特色实践
位置: 首页 > 特色实践 > 正文

红色理想照我心——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5年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

无 发表于: 2015年05月19日 09:10 点击:

红色理想照我心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15年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

根据党组字15号《关于开展2015年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加强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端正其入党动机、提思想觉悟,我院在前期安排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了此次专题辅导活动。除2015年发展对象外,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的还有我院二级党校学员。

5月11中午1230,我院23名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仰齐聚沙河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在我院党总支书记林琼老师的带领下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重点学习,就如何提高思想觉悟、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展开了讨论。



此次学习活动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林琼老师主讲,二级党校班主任李秋月主持。学习开始,林书记重申了入党的纪律严肃性,要求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都严于律己,带头表率,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之后,林书记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一些重要章节进行了学习。在学习研讨过程中,林书记解释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党的组织关系转接问题,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积极融入到党的组织生活中来;以我校党的组织机构为例子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组织的制度,提升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解释了党的组织生活中的几大原则,如民主集中制原则、批评和自我批评原则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引导同学们更客观合理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并且肯定了我院那些在生活和学习中牺牲自己的利益去谋取大家的利益的同志。随后,林书记再次强调明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就同学们关于思想汇报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做笔记,就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交流讨论,分享自己的理论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随时接受党组织考验,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