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实践
位置: 首页 > 特色实践 > 正文

志愿走进青春,党校焕发光彩——记管工学院二级党校学员赴爱地敬老院志愿活动

发表于: 2017年06月06日 09:01 点击:

志愿走进青春,党校焕发光彩  

 

——记管工学院二级党校学员赴爱地敬老院志愿活动  

57日上午七点三十分,天朗气清,晨光温和,管工学院二级党校全体学员踏上了前往志愿活动的路途。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学员们到达了本次志愿的地点——爱地敬老院。敬老院宁静安逸,环境雅致,目光所及均是嫩绿。

学员们受到了敬老院谷院长热情的欢迎。在凉亭稍作休整时,谷院长亲切地与同学们谈话。院长谈到,青年人是国家发展的希望和主力,他希望敬老院能够成为同学们真实接触社会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与老年人接触的过程中了解到他们晚年生活的现状,在将来承担起祖国发展任务的同时也要关注敬老、养老,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交流之后,学员们便分为三组,合作完成院长安排的工作。其中,所有男生跟随谷院长去一块农田翻地。虽然很少有同学接触过农事,但大家拿起锄头,都做得努力认真。天气微热,不少同学的额头冒出细汗,但他们起身擦汗,又挥起锄头。经过这次亲自体验翻地,相必学员们感受到了农民耕作的辛劳。

六位女生被安排去一间新装修的房间打扫卫生,同学们脱下外套,撸起袖子,拿起抹布开始清洁。阳台、卧室、卫生间,学员们两两一组,用自己的努力为将来住进来的老人提供一尘不染的房间。清洗抹布的水盆一次次地替换清水后,她们将抹布洗净,将桌椅归位摆好,留下的是窗明几净,带走的是为老人服务的欣慰和劳动的满足。

其余的女生负责将只供观赏的桃树上生长的不可食用的桃子摘掉,防止其消耗桃树养分。青色的小桃有的伸手便能触到,有的则长在树顶。学员们一人登上梯子,一人在下面扶好,为此,谷院长特别强调要注意安全。学员们在付出劳动的同时,收获的是相互帮助的喜悦和信任。

完成任务后,同学们分散参观了敬老院,遇到散步的老人也礼貌地打招呼。有的老人在长椅上感受好天气,有的老人聚在一起唱歌,还有一群老人比赛打地球。看到这些,同学们切实感受到老年人安享晚年、娱乐生活的趣味,也感受到自己身为年轻一代关爱老人的责任。我们享受的是老一辈辛劳一生带来的繁荣与安适,也就有义务设身处地为老人们着想,提供更优质的生活资源。

本次志愿活动,学员们体会颇深,坚定了回报人民的信念。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投身社会,切身感受基层人民的真实生活,怀着远大抱负和一腔热血,在实现自身价值的道路上永不停止前进的步伐。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