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实践
位置: 首页 > 特色实践 > 正文

经济学院二级党校开展“重温红色教育•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于: 2014年05月28日 08:50 点击:

北大红楼是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所在地,党校学员依次参观了北大红楼第一书库、图书馆主任室、图书登录室等展厅,并在放映厅观看纪录片《红楼往事》。珍贵的影像资料和生动详细的解说,让大家在这洗尽铅华的红楼里既看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艰难历程,又感触到蔡元培、李大钊、鲁迅等大家为“新思想”奋斗的坚忍和顽强,同时理解了青年时代的毛主席如何在寻找到自己的“毕生的追求”。通过对新文化运动的发展过程和历史意义的探讨,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红楼的历史价值与人文内涵。

在新文化运动陈列室,通过参观90多张图片、60多件文物,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了新文化运动的历史风貌,并对新文化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在中国革命及中国社会发展道路上的巨大作用触动不已。展览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让同学们暗下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随后,同学们前往中国美术馆进行参观。琳琅满目的艺术作品让同学们目不暇接,对精致绝伦的摄影画展作品发出阵阵惊叹。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邂逅了正在布置画展的著名主持人朱军,在欣赏他的丹青妙笔之余,同学们还踊跃上前与其交流、合影。朱军在主持节目之余,也钻研作画,他的肖像画多以央视主持为题材,惟妙惟肖;工笔画多以禽鸟为主,栩栩如生;此外,对藏域风情的描绘反映了他对家乡的深切眷恋。而繁重的工作之余他仍能坚持学画、作画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无论事业多么成功都应保持求学上进之心和勤奋坚韧之志”。

岁月易逝、历史犹在;榜样感召、精神永存。本次社会实践中的红楼之行让党校学员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青年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美术馆之游又让学子们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对争做一个有“中国梦”抱负、有“幸福感”追求的共产党员有了更多的思考。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