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实践
位置: 首页 > 特色实践 > 正文

永葆先进,“税”与争锋 ——2012税务专硕党支部党建基金项目

发表于: 2014年03月10日 14:35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税务学院2012级税务专硕党支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党建活动,于2013年开展主题鲜明、富有实效的党支部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关注自身。旨在通过了解历史,进而更好地看清自己,明确自身使命,挖掘自身能力。这个阶段,2012级税务专硕党支部开展了三项活动,分别是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观看历史题材电影、邀请税务局干部进行专业讲座。

第二个阶段——心系群众。旨在通过与群众共同开展活动,进而促进党群关系,殷实群众基础,更好地开展党支部工作。在这个阶段,2012级税务专硕党支部开展了两项活动,分别是党员与群众的篮球友谊赛和走访海淀区明圆农民工子弟学校。


这些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具有着很深的现实意义。

首先,增强了党支部内部的凝聚力。在这一个年度中,借着党建基金项目的机会,2012级税务专硕党支部开展了5次规模较大且形式正规的党员活动,为支部党员们提供了在一起商量问题、实施活动、解决问题的机会,促使大家互相了解、互相支持、互相信任。而且从每一次活动的出勤数据可见党员们对各项活动的参与度很高,明显地增强了党支部内部的凝聚力,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支部活动奠定了基础。

其次,提升了党员与群众的亲密度。在此之前,党支部的活动主要都是由党员们参与,很少能够连结群众。然而,党员的宗旨在于服务人民,因此党员们开展的活动必然不能脱离群众。在本次项目实施过程中,2012级税务专硕党支部重视群众的功能与意愿,并且以党支部的名义为群众开展各项活动,增进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联系,获得了更坚固的群众基础。

最后,巩固了党员们的服务意识。由于我们是在校学生,之前并没有多少机会去真正服务群众,因此比较缺乏应有的服务意识。但是在经过了这几次活动之后,支部的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自己作为党员肩上的重任,明白了自己在加入党组织后不应该一劳永逸,而是要更加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在服务群众的路上走得更远。

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 ,发掘自身能力,找准自身位置,是让我们未来走得更远更好的基础。同时,随着社会的发展,搞好党群关系,树立党员服务意识,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条件,亦是实现中国梦的必要保障。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