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业
位置: 首页 > 优秀作业 > 正文

程航杭 财政税务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心得

发表于: 2017年09月19日 11:23 点击:

非常感谢党组织给我此次机会,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2016年下半年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也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党课培训的机会。在这次党课培训中,我不仅了解到更多的关于党的理论知识,真切感受到伟大的共产党精神,更为重要的是,我树立了更为端正的入党动机,提升了个人素养与道德情操。

首先,在线学习平台上关于党的知识课程学习促进了我对党的进一步认识。这次学习丰富了我的政治知识,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整体把握。纵观党的思想理论的发展历程,我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不断调整发展党的方针政策,真正做到了从国情出发,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正是因为如此,党才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做出正确的选择,带领着中国各族人民走向胜利与繁荣。正是共产党的坚定信念与不屈不挠的精神为中国带来了光明,这也是中国不断强大的重要保证。

其次,第一次党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革命时期为祖国奋斗所做的牺牲与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敏老师于11月17日晚为我们讲授了以长征为主题的党课。长征于1934年10月开始,源于中共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她告诉我们当时中共内部发生了权力斗争,博古与李德打压毛泽东的威信,以阵地战取代了毛泽东的游击战,犯了逃跑机会主义错误,才造成了红军被迫长征的局面。接着,她向我们介绍了长征路上具有代表性的战役与事件,我感受到红军将士面对极其罕见的恶劣环境,宁愿战死也不愿掉队,为民族解放事业、为共产主义理想忘我奋斗的这种英雄战士形象。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视频中那个新婚三天丈夫就去长征,等了丈夫一辈子的老奶奶,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当时的红军战士为长征所做出的巨大牺牲,而这种牺牲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再次,第二次党课,由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老师为我们讲授。整体党课分为3个部分,党史、三质三识理念与社会问题剖析。从上海中共成立到南昌起义,从长征到抗日战争,老师以一个个小故事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接着又从建国后的抗美援朝、一五计划,谈到文革等一系列历史事件。他使我认识到作为一个华夏子女,掌握基本的党史责无旁贷,同时对这些党伟大历程的学习绝不能够仅限于学习中,更应该在生活中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第二部分——“三质三识,素质、气质、潜质与学识、见识、胆识,他鼓励我们在大学中要更加主动地走出去,开拓自己的眼界,建立自己的思想,同时要修身修性,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

另外,党课实践活动的开展也让我对传承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们小组采用朗诵、辩论的形式来开展本次实践。在朗诵《长征礼赞》的过程中,红军长征中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这些场景仿佛历历在目,我感受到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那气贯长虹的英雄气概和伟大精神。正如诗中所说,长征是永远吟唱的诗行,是永远品读的乐章。的确,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奇迹,铸就了彪炳千秋的长征精神。第二环节,我们小组辩论主题为参观博物馆与革命纪念基地对于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有没有实际作用。正方认为参观的过程中可以让参观者更加了解红军长征的过程与意义,真切地感受到红军长征的不易,本质上参观的过程就是一个主动学习长征精神价值观的过程,所以必然会对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起到推动作用。但反方却认为,参观博物馆或者革命基地更多地只是流于形式,无法对继承与发扬长征精神起到实质性的作用。现在的青年人包括一些中年人都过着一种快节奏的生活,即使有机会参观博物馆或者去某些革命基地旅游,只是一味地走马观花,或者关注于拍照留念,并非真正去体会长征精神,那么继承与发扬的作用也显得非常有限了。本次实践所带给我的更多是一种亲身体验,同时加深了我对革命精神的体会。在辩论之余,我自己也开始思考,或许是平时也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在参观博物馆或者革命基地时,自身的确也缺乏对历史与精神的关注。这次思维的碰撞提高了我自身主动学习革命精神的意识,而我也会把这样的意识会渗透到日后的生活当中。

 

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培训班的学习,从网上平台课程学习、老师党课的教授到党课实践,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与中国共产党精神有了一个较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的动机,也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目标。同时我将党员所要具备的条件与自身实际做比较,确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在思想上,我需要不断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正确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提高理论水平,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思想才能更好地跟随党的步伐。行动中,我将会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不断提升个人素质。

最后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我将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在实际的行动中锻炼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