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业
位置: 首页 > 优秀作业 > 正文

李思雨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心得 选择与人生

发表于: 2017年09月19日 11:21 点击:

选择与人生

每个人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要做出很多不同的选择,有的选择一直都被渲染得像一件“终身大事”,有的选择则看起来无足轻重微不足道。而实际上,那些看起来很要紧的选择无非就是决定了一条道路,而往往是那些不经意间做出的选择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自己的一生。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可能大部分人都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因为这并不是一件成本很高到需要仔细权衡的事情,或者很功利地说,对有些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件用很小的成本可以换取很大的“荣誉”的事情。从高中起就坚持入党的我曾经也没有从个人的角度认真地思考过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因为可能受爷爷和父亲党员身份影响比较大,入党对我来说就像升学一样是件自然而然理所应当的事情。直到后来,在党课学习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 “入党动机”这个被定义地十分崇高的名词。“入党动机是指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完全正确的入党动机。”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我逐渐了解到共产党前辈们在党的成立、发展、成熟阶段走过的每一步路,也看到了他们经历的每一段曲折,于是我开始思考也开始醒悟,“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人民服务”不是遥不可及的远大理想,而是一个共产党人的朴素信念。于是我也明白了,只有将这种信念深埋心底,才能真正不仅从体制上还要从思想上入党,向一名合格的党员方向靠拢。

在一个多月的各种形式的党课学习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员的先进性。两次外出实践的活动让我印象深刻且获益匪浅。在老师和学长学姐带领和引导下,我们在故宫和北海感受到聆听到了许多建筑与风景背后的情怀。在风雨中沧桑在历史中沉浮的老建筑,是我们文化的瑰宝,也是我们民族的警钟。那些曾经辉煌、伤痕累累和杳无音信都在提醒我们,只有我们自己强大起来才能捍卫自己民族的位置,才能不受欺凌而傲然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进而为民族崛起为祖国富强而奋斗。

还有单词群打卡的实践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党员持之以恒的精神。某天背150个单词或许不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事情,但是每天坚持这样做,日复一日而不松懈就是难能可贵的事情。这或许只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是这样的小事却使我们懂得了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自律克服惰性,在精神上向一个合格党员方向靠拢。

总之,短短一个月的积极分子培训学习让我从思想上、行动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和提升。这样的一段经历虽然平淡,但是一定会为我今后的人生带来不平淡的影响。我珍惜这段经历并会将这段学习经历的作用最大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