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业
位置: 首页 > 优秀作业 > 正文

刘安坤 保险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心得

发表于: 2017年09月19日 10:14 点击:

   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期间,我参加并完成了党课的线上课程学习以及线下课堂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这在线上线下的课堂学习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并对党的发展历程、对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前辈以及党对党员提出的要求等有了深入了解,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实践活动中,我参与到了社区服务实践活动中,这使我在收获了喜悦的同时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在线上的学习中,我对党的发展历程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是艰辛的,党在今天取得的成就是一代代的革命前辈们用血汗换来的,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还有数不胜数的仁人志士为了国家的兴盛,共产主义的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在革命的道路上前赴后继。这些英雄的革命前辈的光辉形象深深烙印在我们心里,成为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前辈们学习,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在线下的课堂学习中,老师们的教学主题新颖,讲解生动。第一堂课的主题是“做一名幸福的共产党员”,老师将人生分成三个维度——高度、深度、温度,从不同的侧面对人生意义进行了阐述,讲解中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同时还与同学们互动,要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做一个定位,在三个维度上各分配多少分。大家在这个简单的互动中认真审视自身,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这一堂课,我受益匪浅,对自己的人生定位更加清晰,未来奋斗的目标更加明确,相信这一堂课在大家的思想入党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第二堂课的主题是“电车难题”的讨论,这个题目本就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所以大家在课堂上激烈的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引导大家发掘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在课堂上大家互动积极,我对大家思维的发散性深有感触,发现每个人的价值观念和道德观千差万别。这堂课让大家学会思考,学会表达,是非常有意义的课程。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来到了天通苑社区,本次活动为一项爱心志愿活动,我们的任务主要是教老人使用电脑、教小孩唱英文歌以及陪孩子们下五子棋。到达天通苑社区后,党支部的成员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了解了天通苑社区的概况,我们今天的任务以及如何做准备工作。在完成了准备工作后,大家各自进入了自己的岗位。我负责教孩子们唱英文歌,在此之前,我根据事先了解到的孩子们的英文水平,选择了一首不是很难的英文歌《big big world》进行教学,孩子们很乖巧,非常配合教学,而且具有很好的领悟能力,我的教学计划进展也非常顺利。英文歌教学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学习了英文,而且培养了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对艺术方面的培养也非常有助于智力的开发,可见该项活动非常的有意义,应该长期的开展下去,我也愿意长期参加该项志愿活动,帮助可爱的孩子们学习知识,开发智力。通过本次社区服务实践活动,我感觉到自己走出校园,走向基层,能够更好地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这一段时间多种形式的学习,我认为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学习了党的历史、宗旨、纲领等知识,端正了入党的动机,学着以自己的能力去服务社会。我相信,通过本次积极分子培训,我今后定能够规范自身行为,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