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业
位置: 首页 > 优秀作业 > 正文

代春莹 外语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心得

发表于: 2015年04月14日 14:22 点击:

这一学期中,经过一系列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感到收获甚多。

在在线学习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许多不曾知道的党的知识,包括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各代领导人的领导理念等。在课堂教学中,老师跟我们谈了党员的要求与素质。我们的社会实践选择的是给食堂阿姨送护手霜,这拉近了我们与食堂阿姨的距离,并且能更好的体会到劳动的不容易。小组讨论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交流学习中,我们得到了更多的成长。

总而言之,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让我认清了“对党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面指引我们的旗帜。这份信仰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理解我们的党以及党提出的共产主义理想。党经过历史的锤炼,提出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相结合的党的纲领,使我们理解到:我们的党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求实精神;党无论在哪里,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更理解到:我们的党永远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来立身处世的爱民精神;党无论在什么时候,始终坚持集体主义价值观,我们的党始终从集体利益出发的团结精神。

我时常在想,我应该怎么样做才能够合乎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呢?说实话,做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不仅仅在学习、工作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我们还应该在思想情操、认知水平上下苦功,以期能更深刻的认知物质世界,更近距离的感受社会。这就不得不涉及到我们的修养了!虽然我们还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们应该自觉用党员的修养内容来要求自己。

一个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培养高尚的情操和兴趣,反对颓废,庸俗的不健康的情趣;应当培养活泼乐观、愉悦开朗的性格,力避暮气沉沉、忧郁寡欢的性格;应该培养坚强的意志和毅力,防止畏难、怠惰的心理。孔子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这个封建思想家在这里所说的是他自己修养的过程,他并不承认自己是天生的“圣人”,做为一个要为学生做表率的我们,更应该加强我们的修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等上下共求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