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业
位置: 首页 > 优秀作业 > 正文

吴家伟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心得

发表于: 2015年04月13日 17:23 点击:

这学期,我很荣幸参加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线学习有关党的理论和共产主义思想,课堂听取老党员们的丰富经验和谆谆教诲,实践锻炼个人意志和团队合作。整个学期下来,我感触颇多,收益良多。衷心感谢党支部对我们党校培训学习的支持。由于党校学习与正常教学在时间上存在冲突,党支部及时帮我们调整了课堂学习和结业考试的时间,不胜感激。以下是我此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心得:

第一,通过在线学习,我更加深刻地了解我们党的制度理论和历史发展。我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理论知识,对党领导人民进行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进程,对党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等等方面的了解更加深入透彻。

第二,通过课堂学习,我更加端正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我认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的精神品质。所以我们要从思想上入党,而且要长期的反省检查自己做党员的动机,克服那些不正确的思想。一个共产党员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这个理想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有了这样的理想,才能不会被现实社会中的挫折所打跨。

第三,通过社会实践,我更加确立心中的目标,以党的正确思想作为行动的指引,向周围的同学们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学习能力,综合能力,把握机会,积极投身到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当中去。我参加了由学院党支部组织的玉渊潭出游活动,在那里,我们开展了“成语比划”,“夹气球”,“五毛和一块”,“害你在心口难开”等活动(实践活动照片见附录)。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们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各个小组团结一致,热情洋溢。这次活动加深了我对团队、对组织的了解,让我感受到在一个集中当中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我将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在思想上、工作上争取进步。希望党组织给予我更多帮助、教育和培养。我将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和责任鞭策自己,努力不辍,奋斗不息使自己成为一名坚持不懈、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执着耕耘者,使自己成为一名自信乐观、意志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并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