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业
位置: 首页 > 优秀作业 > 正文

王幸岚 信息学院 学红色章程 行先锋之路

发表于: 2015年04月13日 17:22 点击:

通过参加这次的党校活动,我对于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的了解,愈发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首先,通过线上党课平台的学习,我对于我们的党章党史有了深刻全面的了解,对于青年共产党员的职责和要求也有了清晰的认识,这使得我的努力有了明确的方向,也让我意识到加入共产党是光荣而伟大的。

之后的课堂教学使我感触颇多。党课的内容活泼多样,第一节党课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话语向我们解释了一些关于党的基本问题,特别是党的历史使命,国际形势等等,赋予了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与豪情。第二节党课老师细致的讲解了入党的细则,让我认识到入党的不易,了解到了面临的挑战,做好了迎接挑战,接受党组织考验的准备。这次的党课还使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控制数量优化结构”的原则,明晰了入党之路的艰辛。同时,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应当向先锋形象学习,要积极服务同学,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去要求自己,努力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为此,我参加了平安校园我倡议的实践活动,为校园的安全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本科生的负责人,我和研究生学长之间进行沟通和分工,组织同学做好前期琐碎的准备工作。在1125日,我们实践八人组在东区食堂进行了倡议书的发放以及号召全校同学在横幅上签名承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提升全校同学的安全意识。实践活动取得了很大的反响,收获了满满横幅的签名的我们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也体会到了党员的使命。

经过实践环节的锻炼与感悟,小组讨论使得我们的认识与体会得到了深化加强。通过聆听他人的感悟,与大家交流自己的思考,我清晰地认识到要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主义理论体系,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坚持中国梦,勇于承担一名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总之,此次参加党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锻炼了我的能力,也进一步激发了我入党的热情。今后,我将自觉地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一名主动担负责任的新时代四有青年,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到中国共产党中。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