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业
位置: 首页 > 优秀作业 > 正文

肖沁 经济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心得

发表于: 2015年04月13日 17:17 点击:

我很高兴在2014年能被推荐去上党课。经过党课的培训,我对公民和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价值观。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身上尚有许多缺点和不足,距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差距,但我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为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创造良好的条件的。

这次党课培训活动主要由以下内容组成:在线学习、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小组讨论。

在线学习主要是学习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党的纪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党章,党员条件以及发展党员的基本要求、原则、程序及入党动机等等。通过在线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在线学习还有一些专题片,给我的学习增加了不少乐趣。党课专题片主要介绍建国后我党的一些历史事件、科学发展观等。

党课学习还有两节课堂教学。第一节课老师讲的是“公民”。老师引用各种事例和数据,让我们对“公民”这个身份的历史、含义等方面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公民指具有一国国籍,并根据该国法律规定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人。国籍是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经过老师的讲解和课后查找资料,我对公民身份有了跟多的认识,总结为以下三点:公民身份体现了社会公平;公民代表国家,国家保护公民;公民并不等于人民。在第二节课上,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党的历史和重大事件。这次的学习让我对党的艰苦奋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为每一次党的正确选择感到高兴和庆幸。

在实践活动中,我们从一开始的放不下大学生所谓的面子到最后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活动中去。虽然我们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摆放自行车和打扫房间之类的劳动活动,但是从中我们学到了不少书本上或者是党课理论课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伟大意义以及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社会实践的方式就是党知识竞赛。在社会实践中,我发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对许多党的理论性的知识并不陌生,我很明确党的性质、宗旨、三代领导人的主要执政思想、十三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性……然而,对于一些不太常见的史实性知识我却显得非常生疏:我完全记不住哪一年在哪里召开了党的第几次代表大会,也不能完整说出有哪些重要人物参加了会议;我也不了解中国一些政治机构的地位作用,也完全打不上来公务员的晋升方式等。之前我知道自己对党知识的了解不足,但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党知识方面还存在着这么多盲点。这一次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我扫除知识盲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其次,与同学的合作互动中,我深深地感受到“集中力量办大事”这句话的含义。在竞赛中,我有很多题目都不能回答或有些似是而非的答案,这些题目都在与团队一起的商量中得到了解决。

在党课小组讨论中,组长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大家讨论现场气氛煞是热烈。在一旁的负责人也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用相机拍下了一张张同学在讲台上发言时的照片,给我们每个人都留下了一段难忘的记忆。

此次党课培训,让我明白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是一个质的飞跃。它意味着党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现在的我,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在行动上真正入党。但是我也认识到,在为共产主义奋斗的道路上,也许将面临着不可预料的种种困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是天生具备的,而是在不断地学习、不断的实践过程中,通过不断地总结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能形成的。只要牢牢的掌握了科学文化知识,我们才可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一切优秀传统,努力学习和吸收一切外国的优秀文化成果,真正起到代表的作用。同时,只有通过学习政治理论,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具备卓越的领导能力,防腐拒变的能力,才能在纷乱复杂的思潮中保持清醒,经历各种考验,战胜所有的困难。

最后,我会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努力学习本专业的课程知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贯彻在党课中学习到的一些党的思想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