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业
位置: 首页 > 优秀作业 > 正文

李杰 经济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心得

发表于: 2015年04月13日 16:58 点击: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十分荣幸地参加了学校党组织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通过此次学习,我对新时期党的性质、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任务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对新时期党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系统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这些都使我能够更好的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在线学习的过程中,我通过PPT讲解,阅读讲义,观看相关视频资料的方式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党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的基本经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十四章节的内容,更深层次了解了党的性质、目标、方针、政策的阶级性、先进性、党的根本宗旨以及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从对共产党的认识中可以看到,在党的纪律和组织框架内是适合个人的全面发展的。以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为最终奋斗目标,加入共产党,投身到共产主义事业中去,在党的引导下,积极追求自我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更好实现,在全面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把坚持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同努力完成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任务结合起来,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

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界四中全会的相关议题,介绍了党依法治国方针的重要含义,对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依法治国的目标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的法制体系,建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十八大以来,党在反腐问题上的重大成就表明中国共产党以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法律地位的平等、法治和德治相结合、从中国实际出发为原则,从立法、行政、司法等方面入手,完善宪法、建立法制政府、加强法制观念、做好法治工作,实现依法治国的重大突破。这些更加坚定了我对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信念。

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我们来到了水立方,参观了2014APEC会议的接待会场。同学院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参观了会议的接见中心、宴会厅等会场,接见中心井然有序,气氛轻快,宴会厅气势恢宏,无处不彰显中华文化的魅力。焕然一新、气氛和睦的水立方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APEC会议期间各国领导人相聚一堂,共襄盛举的胜景,同时也说明了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在经济、社会、内政外交方方面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国际合作中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实践教学同时也是对我们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了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面对党和国家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坚实迈进,不断取得重大进步的现实,更坚定了我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总之,通过这次党校学习,我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有了比较系统而全面的理解,思想觉悟有了更深层次的提高,使我更加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今后,我会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靠拢党组织,以身边党员同志为榜样,在日常工作中,不去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无私奉献。此外,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以便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虽然现在我还没有加入党组织,但是我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勤奋工作,坚持遵守党的纪律,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而不懈努力。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