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业
位置: 首页 > 优秀作业 > 正文

吉姣 税务学院 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

发表于: 2015年04月13日 16:56 点击:

这学期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和培训,通过这次学习和培训,我对共产党和自身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也更加向党组织靠拢了。

1119号,我们进行了第一次课堂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奎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价值观”的讨论课。他并没有灌输式地讲“什么是价值观”、“怎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等问题,而是给我们讲了几个经典、生动的案例,如“电车事件”、“扶老人”问题等,让我们自己去思考、自己去判断。在这个思考和判断的过程中,正是我们的价值观左右着我们,给我们提供思考和判断的依据。当老师问到遇到摔倒老人“扶不扶”的问题时,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当然要扶。我想这不仅是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应有的思想觉悟,更应该嵌入在每个社会成员的价值观里。1125号,第二次课堂理论学习课由我们学院的杨志清老师主讲。杨老师现身说法,用自己的学生和自己的故事为例,给我们传授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和哲理,对我未来的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也有很大的启迪。

通过在线党课学习,我对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及党九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加深了对党的爱戴和崇敬之情,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实行了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是中国共产党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成为党的事业所需要的优秀人才,投身于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以“助人.成才”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也令我受益匪浅。11月中下旬,我们参加了学校星火社主办的“闲置物品捐赠”主题志愿活动,在寒冷的冬日,奉献我们的爱心,给农民工送去了一份温暖。通过前期宣传,我们在周末上门收集同学们闲置的各种生活物品,然后交由星火工友部送到农民工手中。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宣传公益,希望我们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践行公益的队伍中来。在实践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应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用热情和爱心去营造一个温暖的社会。

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先在思想上入党,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我,然后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在组织上入党。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