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业
位置: 首页 > 优秀作业 > 正文

王昆宁 会计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心得

发表于: 2015年04月13日 15:24 点击:

在这段时间的学习过程中,通过在线学习、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小组讨论等不同的形式,使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以及如何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认识有了极大的提高。

通过党课的在线学习阶段,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纪律、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发展历程、组织制度与组织机构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了解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权利、义务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些理论知识成为我领会党的政策,积极向党靠拢的基础。在学习过程中,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以及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这些科学的理论体系,是无产阶段解放运动的理论,是指导革命和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了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来武装头脑,才能确定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才可以防止和排除种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和干扰,少走弯路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不论社会发展到何种阶段,我们都应该时刻通过这些先进的思想约束自己的行为,确立正确的人生道路。

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引经据典,将党的理论知识与发展历史、社会实践相结合,令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立体。一个共产党员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这个理想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有了这样的理想,才能不会被现实社会中的困难所打跨。尤其是回归党的发展历史,道路曲折且漫长,经历的磨难数不尽。然而,共产党员并没有被敌人所击倒,没有被挫折所打垮。他们在党的优秀领导人的带领下,成功地建立起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党员同学引导同学们思考共产主义信仰下的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发展趋势,大家再次体会到共产主义的科学性和结合我国社会经济文化现状发扬发展的必要性。另外,讲堂中,党员同学强调到“行胜于言”、 “行万里路”,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实践,应用所学、践行党员服务群众的承诺,勇敢探索与进取。这对于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如何实践党的思想和宗旨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小组讨论的过程中,我们都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党课的收获与体会。每个同学都有不同的想法和认识。聆听他人的发言,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和体验。另外,在讨论过程中,我们针对比较难懂的地方进行了剖析,最终形成了清晰的思路,获益匪浅。

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个人更加坚定了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念。进入新世纪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应该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不息。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