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业
位置: 首页 > 优秀作业 > 正文

徐蕾 金融学院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心得

发表于: 2015年04月13日 15:02 点击: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党课的学习,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培训,各位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和独到的见解让我深受鼓舞和教育,在思想上对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党的宗旨、方针、政策、路线等有了进深层次地理解,增强了自己的党性,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党校的学习是以老师们的专题讲座形式展开的,各位老师都有着自己对党独有的精辟的见解。在他们充满激情又饱含深情的讲课过程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他们对党的坚定的信仰和执着追求,以及对我们的殷切希望。通过党校学习,让我深深的认识到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意味着党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从思想上入党,才能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一系列课程的学习和讨论,我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具有以下几点:首先,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并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以及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发展方向。其次,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深刻理会共产主义的核心思想并积极的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中。最后,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祖国未来的发展,更好的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更好的为祖国的发展和兴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这段日子的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党员,应该少说空话,多做实事,不仅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应该在实践中贯彻这种思想。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我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进入11月份,沙河的风级逐渐增大,经常将同学们的自行车吹倒,满地的自行车不仅影响校园的面貌,更会占用多余的位置,影响其他同学自行车的存放,但是极少有人能够注意到这个问题。因此,我们党课学习小组的社会实践是将教学楼和食堂门口前被风刮倒的自行车扶起并有序的排好,通过我们的行动,与人方便,还大家一个更加有序的校园,同时也带动其他的同学积极的参与这个行动中来。

虽然这个活动是在学校内部进行,并且可能对于一些人而言微不足道,但是,我认为这确实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在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有的同学驻足,有的同学会对我们表示真诚的感谢,有的同学会加入到我们的行动来,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并且,通过我们的行动亦会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帮助他人的阵营中。

这不仅仅是一次党课的实践活动,更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与升华。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到了团队的意义和团结的力量,体会到了互帮互助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行动的准则,但这并不意味着为人民服务就要有大作为,做一些轰轰烈烈的大事情,其实不然,只要能添一块砖,添一片瓦都是有意义的。就像是雷锋同志一样,只要牢牢的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默默的去奉献,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也是在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我国实现伟大复兴的最大动力,应该时刻谨记自己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并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参与实践,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党的思想作为行动的指南,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完善自己,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锻炼和成长,不断完善自我,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