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校之声
位置: 首页 > 二级党校之声 > 正文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8年11月08日 09:56 点击: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18113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积极分子学员在党校班主任李秋月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学院南路校区进行理论授课的课堂学习,下午前往首都博物馆进行分组实践学习,感受中华文明,铭记先辈教导。

上午10点积极分子一行跟随李秋月老师到达学院南路校区,在学术会堂602认真聆听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琼老师所讲的题目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的党课。首先,林书记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其首要问题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接着,林书记指出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心比心,摒弃特权意识、摒弃优越感,用重庆大巴车坠江的事件,教导大家要从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做起。同时,在向党组织进行汇报时无论是书面汇报还是口头汇报,都要忠诚老实、实事求是。然后,林书记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部分当中提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正确的四心观,即拥有进取心、平常心、报国心与善良心。最后,林书记总结道:我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树立积极进取的态度,真正体现出“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

下午1点,同学们来到了首都博物馆,分组进行实践学习活动。博物馆中有古代瓷器、京剧艺术和玉器雕塑等不同展区,其中主题为的档案馆典藏展吸引了积极分子们的目光,一幅幅生动的影像见证了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照片是近代以来所有重大历史事件和节点的记录,写在照片旁的话与照片一同引发观看者的共鸣:唯有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那些用生命点亮共和国黎明的人,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参观展览之外,同学们还了解了北京的历史和传统文化,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开阔了眼界,体会到了各个时期不同文化在北京这座城市的交流与碰撞,感受到了恢宏壮丽的北京文化以及不断积累并走向辉煌的帝都发展史,这为积极分子们融入北京,感受北京发展奠定了基础。

通过这次理论授课和实践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革命先烈的坚韧顽强,同时也明白了为什么要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共产党员的责任义务所在,誓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115日,积极分子学员分为两组围绕本次党课培训体验、收获、思考及建议展开讨论。随着讨论交流课的结束,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的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