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校之声
位置: 首页 > 二级党校之声 > 正文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开展2018年第二期发展对象理论与实践培训活动

发表于: 2018年11月05日 09:38 点击: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

开展2018年第二期发展对象理论与实践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升党校成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修养,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开展了2018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了实践学习和理论集中学习。  

1031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第二批发展对象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该亭的建立意在纪念抗战时期著名的一二.九运动,该运动兴起于1935129日,当时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是我党历史上拯救民族危亡的重要一笔。二级党校学员在参观纪念亭途中通过互相讲述,查阅资料,学习了我党一二.九运动的相关历史。在抵达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的途中,党校成员一边欣赏植物园的风景,一边交流党校学习心得。二级党校成员相处融洽,共同交流理论学习成果,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历了长约30分钟的路程,二级党校学员准时抵达位于香山植物园西北角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二级党校学员在纪念亭参观展板、交流讨论,共同深化了关于一二.九运动的学习,学员们收获颇多。    

111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林琼老师为党校的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讲授“理想和信念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基础”主题党课,学员们积极参与其中。党课过程中,林书记为我们明确了何为理想、何为信念,并且强调了理想与幻想、空想的区别。林书记指出,理想无论是短期的还是长期的,都是可实现的目标,而幻想、空想都是不切实际的;而信念是认定正确而坚定不移的观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而后,林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向我们更加详细地解释了“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这一问题。党课结尾,林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四大要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求我们广大青年拥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这次党课理论学习使发展对象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员不同于普通人民群众,党员就是要有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要通过自身的行为为普通人民群众做模范,党员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因此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用真本领武装自己,为成为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做好充足的准备。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开展的发展对象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使发展对象提升了自身的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