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校之声
位置: 首页 > 二级党校之声 > 正文

重温历史足迹,领略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发表于: 2018年11月03日 10:37 点击:

重温历史足迹,领略光辉历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硕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校工作安排,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20181030日下午三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邵月玲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实践。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惟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陈列面积4万多平方米。主楼高94.7米,中央7层,两侧4层。截止至2012年末,全馆有22个陈列厅、2个陈列广场。

进入军事博物馆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伟大的革命领袖毛泽东的雕像,他风姿飒爽凝视东方,顿时让同学们感觉到整个大厅变得庄严肃穆,心中油然满腔敬畏之情。继续往里走,中央展厅中陈列着中国近代以来的军事装备,有模型、有实物。件件都透漏着中华民族绝不屈服、永远向上的精神。那高耸的‘东方红一号’导弹更是彰显着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自信和骄傲。

从大汶口时期的第一次战争开始,到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似乎总是笼罩在一层或浓或淡的硝烟中:朝代更迭、平定叛乱需要战争、抵御外敌,护我中华也需要战争。在这无数次的战争中,伟大的中国人民一次次运用他们无穷的智慧,创造出种种先进的兵器。这些样式各异,种类繁多的兵器描绘出了一幅中国兵器的改革图:从最初的石质兵器到后来的铜制装备,再到后来的火枪火铳,直到现在的枪炮弹药、导弹卫星。这一系列的发展无不彰显着中国人民的智慧,体现着中国人民的再度腾飞!这些军事武器不仅为我们翻开了真实的历史篇章,还记录了先辈们英勇抗战的革命历史以及国家军事逐步牢固强大的过程。

经过半天的参观实践,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赞叹当今中国的强大,同时表示将铭记光辉历史,以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时刻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不断充实自身,加强理论修养,发扬不怕吃苦,自强不息的伟大革命精神,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