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校之声
位置: 首页 > 二级党校之声 > 正文

应时代之召,立非凡之志——入党积极分子首都博物馆参观之行

发表于: 2017年06月06日 08:51 点击:

应时代之召,立非凡之志  

                     ——入党积极分子首都博物馆参观之行

 

为了加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的同学对党的认识以及对历史文化的了解和传承,201757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校班主任邱小花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首都博物馆。

参加同学在首都博物馆门前合影

915分左右,参加活动的积极分子就陆续来到了集合地点,滚滚热浪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在邱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古都北京,历史文化展”、“京剧文物展”、“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等展厅。“古都北京,历史文化展”展陈内容分为“北京历史文化”以及“世界文明概览”两部分,在这里,同学们被北京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所震撼,从展出的文物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辛勤智慧,更体会到了京城文化的独特韵味,“世界文明展览”更以图片与文字为北京史的展示提供了一个以世界为范围的广阔背景。 “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以胡同和四合院来反映主题,将最贴近生活的人生礼俗巧妙地浓缩在了老北京的一处“胡同人家”。在“京剧文化展”中,同学们体会到了京剧作为我国国粹的独特魅力……

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北京历史文化

之后,学员们还看到了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在革命道路上艰苦卓绝的探索,并从珍贵的影像资料中看到了毛主席领导下取得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这次党课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我们党任何理论、政策制度的提出都有其历史必然性。作为新世纪的四有新人,同学们应该谨记自己的任务,丰富文化知识,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