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党校之声
位置: 首页 > 二级党校之声 > 正文

积极分子深入社区实践,志愿服务展现青春风采——记保险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于: 2015年11月30日 17:27 点击:

积极分子深入社区实践,志愿服务展现青春风采

——记保险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

 

为响应学校党组织的号召,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151121,保险学院所有参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支部成员深入北京市天通苑北二区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协助社区青年进行志愿服务。

本次实践活动以积极分子协助社区青年汇开展社区活动为主,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带动了积极分子服务群众的热情。活动内容包括教社区老人简单的电脑操作,教小朋友唱英文歌、下五子棋以及带领社区家庭参观北大清华名校等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开始之前,活动成员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每项活动都能顺利展开。在教小朋友唱英文歌之前,积极分子认真挑选合适的歌曲并备好音频文件;为保证英文发音的正确性和音调的准确性,积极分子事先进行了活动教学人员的选拔,确保了此次教学的质量,为小朋友的英文学习做出了好的引导。在教小朋友下五子棋活动中,积极分子在一旁仔细聆听老师教学,结合自己的理解,化难为易,指导小朋友学习,课程最后积极分子和小朋友进行分组比赛,利用发散思维将教学应用于实践,培养了小朋友积极思考的学习习惯,丰富了五子棋教学的内容,同时增强了保险学院学子们的自我学习能力和组织能力。在教社区老人电脑操作环节中,积极分子事先备好电脑和课程讲授内容,教学活动以一对一形式展开,保证了每位老人都能得到充分的学习,活动中,积极分子对于老人们的疑问,都一一细致耐心地做出回答,得到老人们一致赞赏。

此外,积极分子在活动中还带领社区部分家庭前往北大清华等名校参观,耐心讲解学校的历史、相关人物以及现今发展状况,旨在让社区小朋友感受名校氛围,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活动结束后,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自己从服务别人的过程中收获颇多。

支部成员在本次活动中的优秀表现获得了社区群众的充分肯定,不仅增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积极分子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以及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更加坚定了支部积极分子的入党信念,本次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