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沙河校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表于: 2019年04月10日 09:51 点击: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沙河校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1942日、3日,金融学院党委在昌欣物业的大力支持下,分别组织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沙河校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学院党校班主任安虹、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张帅以及来自本硕博10个党支部的7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1、实践教学活动介绍

 

实践活动分为参观和实践两个环节。首先昌欣物业办公室副主任秦文文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昌欣物业的日常管理、服务内容,并介绍了新推出的故障线上网络报修使用方法,希望方便同学们日常生活。随后秦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的污水处理厂、锅炉房和配电室,那里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污水处理原理、污水日处理量,学校锅炉房的供暖、供水情况,天然气的月消耗量以及学校的日用电量。学校每月百余万的电费、水费、天然气费,让同学们感到震惊,更意识到了日常节约用水、用电的重要性,要为祖国的碧水蓝天做贡献。

2、参观学校污水处理厂、锅炉房、配电室

参观过后是实践环节,根据不同岗位的情况,将同学们分为8组,分别到宿舍区的楼管岗、保洁岗,图书馆、主教楼、照相馆、咖啡厅、阳光超市、校园道路和花房等不同的岗位进行志愿服务,体验了楼管员、保洁员、收银员、服务员、摄影师、园林师等不同工作的辛苦,明白了尊重劳动的重要性,同时也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和奉献的快乐。


3、实践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意识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主动地为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