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拓展培训

无 发表于: 2014年10月28日 09:28 点击:
我校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拓展培训
[ 来自:无   阅读:   时间:2014-10-28 9:28:46 ]

我校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拓展培训

十月天高云淡,金秋风景如画。在这个北京短暂而又美丽的季节,1019日,组织部带领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来到怀柔区生存岛培训基地,开展了以“强素质 塑团队”为主题的素质拓展培训。

热身操

在素质拓展教练的安排下,全体学员按照12报数随机分成两组,分配了队旗,根据队旗上的表示,分别命名为“熊猫队”和“北极熊队”,随后教练带领大家做了热身操。

攀绳梯

过绳桥

走钢丝比赛

小攀岩

活动开始,首先大家进行了山地项目,一边登山一边在山路沿途进行了“走钢丝”、“过暗道”、“爬绳网”等数十个有惊无险的活动。有的活动要个人单独完成,考验大家的体力、勇气和灵活性,有的要团队共同完成,不仅考验个人,还需要相互配合。山地项目的尾声是从山顶坐300米长的滑索速降到山下。速降之后大家一边觉得惊险刺激,一边还想再来一次。

翻山越岭

队员摇旗呐喊

比赛中颁发小礼品

动力火车

赛龙舟

接下来,所有的素质拓展活动都在队员的相互配合及两队的激烈竞争中顺利进行。“翻山越岭”中,两组队员依次翻越4米多高,呈70多度的斜坡,既要踩到每一节阶梯,又要保证速度。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和嘹亮的加油助威使队员们克服恐惧,接受挑战,超越自我。“动力火车”项目中,坐在车厢中的两名队员,通过用手拽绳子为车前进提供动力,两名队员要相互配合使各自提供最大的前进动力,同时又不影响自己的队员。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个人努力与集体成就的关系。“赛龙舟”是最考验团队配合的项目,每组八名队员,同时踩在两块长木板上前进,只要有一个人步伐错误,整个队伍就有可能停下来甚至摔倒。这个项目让大家再次充分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比赛中,组织部为优胜队及表现优异的个人颁发了小礼品。

全体合影

下午培训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们顺路参观了APEC会议位于雁栖湖的会址,精致的景观大道、高水平的规划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设计独特的国际会议中心、精品酒店和贵宾别墅,让大家赞叹不已,充分显示了北京高度的城市文明程度和优质的“北京服务”品牌,也让大家对北京筹办高层次、大规模、国际性活动充满了信心。

短短一天的培训带给了各位书记们沉甸甸的收获与感动,通过各个既要个人素质,又需团队合作的活动项目,队员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与信任,增强了个人胆识与素质,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与能力,必将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和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强健体魄心飞扬 熔炼团队展风采——金融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真人CS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篇: 党组字〔2014〕41号 关于做好2015年度“北京市生活困难党员帮扶专项资金”补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