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春风送暖,文明出游—记社会发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明园文明随手拍活动

发表于: 2016年04月19日 15:41 点击:

春风送暖,文明出游

—记社会发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明园文明随手拍活动

4 16 ,社会发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一同来到圆明园,共同参加“弘扬爱国精神,共建美丽海淀”为主题的文明随手拍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为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游览自然人文景观古迹、追寻皇家园林文化底蕴的精髓,培养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建设美丽海淀出力。

     

参与活动同学于圆明园南门处合影

上午九点半,所有参与同学准时到达活动指定地点,听询领队的活动安排,一同进入园区。四月风吹,草长莺飞,正值踏青季,圆明园内百花盛开、争奇斗艳,不乏有游客走入草坪,与其拍一张亲密合影,在这时,我们能看到其他游客阻止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共同保护草坪、保护生态。圆明园景区占地广阔,主要由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三园构成,游客们经常在园区内迷失方向,为了使游客更好的游玩参观,很多志愿者们主动来到圆明园,分散于园区内各处,为游客提供最贴心最便捷的帮助,志愿者们的行为温暖了每一游客的心。景区内游客众多,客流量大,但是景区的地面、湖面却很干净,这样良好的环境是离不开环卫工人及每一位游客的努力的,垃圾入箱等随手小行为,能够帮助我们共同构建一个美丽的环境。同时我们也看到,有游客将个别地面上的垃圾主动捡起,扔入垃圾箱,还给景区一个洁净的环境。

志愿者们在为游客指路

 

游客捡起地上的垃圾扔入垃圾桶

参与此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这种种文明行为,同时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也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文明出游:捡起地面垃圾、帮助老年出行者推轮椅、劝阻游客践踏草坪、为游客指路。通过此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游园赏景、品味历史的过程中,观察并发掘到了身边的文明瞬间,将这份感动与正能量内化于心,文明出行,为建设美丽城市而出力。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