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树立服务意识,聆听智者之声——税务学院2015-1016学年一期党校实践学习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5年11月25日 18:00 点击:

树立服务意识,聆听智者之声    

 

 

——税务学院2015-1016学年一期党校实践学习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对积极分子的培养,使其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税务学院党总支于   11月   15组织本学年第一期党校学员赴昌平区爱地老人颐养中心开展实践教学。  

爱地老人颐养中心是一家主要面向老年知识分子的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机构,也与北京多所高校建立教育基地合作关系。税务学院党总支以此次实践教学为契机,组织积极分子前往敬老院义务服务,旨在通过实践提升增强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15日上午,到达中心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员们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首先来到中心的农田清理田地、翻土。由于缺乏经验,一开始同学们并不熟悉如何劳作,经过工作人员的指导,大家渐渐掌握了技巧,纷纷投入到劳作中。劳作结束后,很多学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之前从来没有参与田间劳作的体验,这次身体力行,才切身体会到农民的辛苦以及农业生产的艰辛。  

 

之后,学员们来到中心的食堂帮助后勤人员进行午饭前的准备工作。虽然内容非常简单,但同学们依然认真仔细的完成任务。有学员表示,想到自己正在完成的工序是在为中心的老人们的午饭做准备,心里就很受鼓舞和触动,希望自己的用心能够为老人冬日里的午餐增添一丝温暖和关怀。

   

 

志愿服务结束后,学员们与颐养中心的一位老党员同志进行了座谈。与同学们交流的邓新老前辈毕业于清华大学机电系,八十高龄的他已加入中国共产党六十余年。得知同学们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邓老前辈非常激动,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新经济战略与同学们开展了深入的交谈,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以及五年内完成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的艰巨性。  

   

 

座谈当天,恰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积极分子到爱地老人颐养中心开展教育活动,我院学员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学们一道进行座谈,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来自不同专业的积极分子,结合老党员同志讲解的内容,从自身所学专业角度出发纷纷阐述了新时期,一名学生党员应当如何为祖国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实践教学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使各位学员体验了劳作的辛苦,也为颐养中心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通过此次实践教学,学员们真切的体会到,服务他人可以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对于党员而言,更是如此。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正是当代学生党员所应追求的。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