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奉献就在岁寒时——记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开展实践教学服务校园扫雪活动

发表于: 2015年11月25日 17:54 点击:

奉献就在岁寒时

——记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开展实践教学服务校园扫雪活动

2015 1122 ,京城迎来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我校沙河校区短短一个上午就被一层厚厚的雪被覆盖了。雪在给同学们带来欢愉的同时也为交通造成了很多不便与隐患,鉴于此,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组织沙河校区学员克服恶劣天气,发扬奉献精神,在同学们经常需要前来取快递的体育馆门口进行扫雪,尽量为同学们带来便利与安全。

下午三时许,一行八人携带铁铲、扫帚等劳动工具来到体育馆门前,选定了体育馆门前同学们如果去取快递必须要经过的一段人行道开始了义务扫雪工作。

积雪很厚,有的地方的雪已经因为长期的积压变成了冰,紧紧地贴在地面上;还有雪很厚,用一般的小扫帚难以扫动。同学们先是使用铁铲将地上的冰砸碎再铲走,接着两个同学又借来大竹扫帚将地上积雪比较厚的地方扫净,其他同学则使用小扫帚清扫路中央比较轻薄的积雪。

半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虽然周围飘着雪花,但同学们身上都已经微微发热了。没带手套的同学手指冻得发红,但脸上依旧满是明媚的笑意。“咱们能把这条路扫干净也不枉在外面冻了这半个小时”王佳妮同学如是说,“大冬天扫雪真是锻炼党性的好机会”姜昊男在回宿舍的路上一边给手上呵气一边感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一个积极分子心中所应铭记的誓言。在雪天去开展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实践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达到了引导学员讲奉献、树先锋、做表率为目的,让每一个积极分子明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个口号,而是要身体力行付诸行动。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