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 扬党员今日风采——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15年09月24日 16:17 点击:

 

秋日暖阳,碧水蓝天,在崇山峻岭之间,在九渡河水之畔,在抗战纪念之时,一群白发苍苍的老人沿古道、观长城、赏湖水,他们回忆我党的峥嵘岁月,他们欣赏祖国大好河山,他们展望党和国家的美好未来。路人纷纷侧目,这是一群什么样的老人,这是一支什么样的队伍,这是一次什么样的活动?这是一群中央财经大学退休党员,这是一支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党员队伍,这是中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是我党顺应时代发展,便于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形式。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于921日带领70余名党员前往黄花城水长城开展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节点,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退休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构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服务型党总支,紧紧围绕“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大好河山”主题,开展本次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党员70余人,年龄最大的88岁,平均年龄70.3岁。这群古稀老人克服身体不便、路途遥远等不利因素,积极参加党日活动。有的党员同志表示,参加党日活动是“永远听党话,一心跟党走”的重要形式,就算再困难,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也会积极参加,一次也不落下。在活动中,各位党员走进黄花城水长城,仰视巍峨高耸的长城古道,回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思绪带回到那峥嵘岁月。从中华民族抵御外敌入侵,到中国共产党组织和领导的全民抗战,“拼搏、奉献、团结、自强”抗战精神如同长城一般,成为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在活动中,各位党员领略碧水蓝天的壮美河山,更加感叹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国家的建立,我们更应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时刻以一个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虽退休仍发光,虽离岗不离党,为美好生活增添正能量。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