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14年第一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专题培训

发表于: 2014年06月12日 15:54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思想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学生党支部搭建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展示先进学生党支部工作成果,推动学生党支部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611日上午,学校组织部开展了2014年第一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专题培训。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王颖主持,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培训。

王颖副部长主持会议

王颖副部长在开篇讲话中指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责任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如何,决定了支部工作的差异性,也就决定了一个党支部的建设水平。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党支部书记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专题报告、经验分享、业务辅导、文件传达,是本学期第三次全校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也是落实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中学生党支部书记轮训的一部分。今后,组织部将和各总支一起开展实践类培训,从多个层面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各项能力。

财政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琼做专题讲座

 

财政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琼老师做了题为《如何创建先进学生党支部》的专题讲座。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论述,为党支部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理论指导;第二方面介绍了北京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为大家整体了解和把握北京市学生党建工作、学习借鉴首都高校党建经验开阔了视角;第三方面按照学生党支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先进目标,对北京市高校学生党支部创新项目一等奖部分案例及我校近两年党建特色和创新项目进行了展示;最后明确了北京市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指出了工作责任和努力方向。

党支部书记代表交流发言

随后,获得学校先进学生党支部称号的党支部书记做了经验交流。会计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艺茹老师从书记角色、支部概况、目标思路、行动实践四个方面介绍了工作经验,着重强调了行动实践中要利用新媒体个性化党建工作、要融会贯通党团学工作系统、要结合专业特色搭建多样化平台、要规范党建工作、要提高专业化程度,力争让学生党员切实发挥先进带头作用,让更多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让优秀的传统得以传承。经济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麻富根从“唯真唯实,日积跬步”到“建章立制,恒致千里”两步走,从重视理论学习、重视实践教育、加强民主建设、规范工作制度、加强上下级联系等方面探讨加强支部建设。财政学院2012级资产评估硕士党支书记孙双双总结了支部建设中遇到的多种问题及工作中摸索出的解决办法,根据90后学生的思想、经历、生活特点,以重大活动、专业学业和学生关注焦点为切入点来开展工作。三位书记从不同角度对各自党支部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对如何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组织部楼晓英老师进行业务培训

党委组织部楼晓英老师给大家进行了业务培训,从发展党员的要求、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几个方面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她强调,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一定要严把程序关,认真审核各项材料。之后,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开始使用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平台”。我校作为教工委首批使用该系统的两所高校之一,在初期调试中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对系统进行了一系列的个性化修改,目前党校学员和班主任反映良好。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炎布置学生党员先锋工作

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炎老师布置了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抓好学生党支部书记轮训、学生党员教育培训、为学生党支部配备理论学习导师、实施“成才表率”培育计划、“服务先锋”行动计划、建立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记实制度等重点工作任务。

培训现场

王颖副部长在总结中指出,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工作是今年教工委抓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由组织部牵头,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院党总支各负其职,希望各党支部书记配合党总支开展好相关活动,创建自己的品牌活动,真正使学生党员成为学生中的模范先锋。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