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3年度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

发表于: 2014年03月10日 15:07 点击:


424下午,我校在学院南路校区举办了2013年度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培训,组织部王颖副部长主持了培训,组织部曾恋云、田晓江老师做了专题辅导。来自两校区187个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参加了培训,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旁听了培训。

培训主要分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王颖副部长对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对组织委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讲解。本期培训班侧重于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主要内容都是党支部组织委员开展工作必须掌握的业务知识,对于做好党支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这些工作是否规范、及时、细致,关系到整个支部的运转是否有序。王颖老师要求全体学员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将培训内容和心得与党支部委员一起分享,共同把党支部工作做好。

 

 王颖副部长讲话

在第二部分,组织部曾恋云做了题为《发展党员和党支部日常工作规范》的专题讲座,就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和调整、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以及党费收缴等七大方面的工作为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辅导。

 

  曾恋云老师作报告

最后,组织部田晓江做了《党内信息系统使用》的辅导,强调了使用该系统时应注意的信息安全问题,并对系统登录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信息浏览与采集、信息维护、信息查询等四个常用功能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演示。

 

 

                     田晓江老师作报告

此次培训是继去年12月份学校举办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后的第三次党务工作者系统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强化了组织委员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其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培训现场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