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表于: 2019年06月12日 10:42 点击:

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组织理论中心组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以及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安排,2019年6月6日上午,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在图配楼104会议室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南琪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九个《条例》讲解的动漫视频,逐章讲解《条例》的内容,言简意赅,让大家认真学习和掌握《条例》核心内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陈香做主题发言,她从《条例》背景意义、《条例》的具体内容和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指出了运用《条例》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应做到的五个“要”,即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要加强改革创新,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

随后,与会的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认为通过《条例》的学习,能发现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和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对提升党支部学习教育效果,加强对出国党员、流动党员、不经常参加组织生活党员的管理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此外,《条例》明确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要求,体现了我们党高度重视通过信息化等新技术手段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有利于提升党支部日常工作的规范化。

最后,南琪同志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时代下,《条例》的出台,对为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怎样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如何考核党员教育管理实效等都明确了指向和路径,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搭建了四梁八柱般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提供了基本规范和依据,使党员教育管理“有章可循”,有助于提升理想教育管理、组织生活管理、信息技术管理的“严值”,提高党员思想、作风、网络的“颜值”。她指出目前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还存在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部分党员自觉接受教育的意识不强,教育方式不灵活;重业务、轻党建;没有很好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等问题。她希望下一步各党支部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条例》,一是把《条例》的学习摆在重要日程,要覆盖全体党员,严格执行每月、每季度、每年的相关工作要求;二是把对《条例》的贯彻执行作为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要与“对标争先”建设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找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上有力度有温度,避免形式主义;三是把《条例》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党总支要结合“对标争先”建设,建立考核机制,督促党支部重视经常性的党员教育、党内监督和对党员的动态信息化管理,切实增强党支部党员教育工作硬性约束力,使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学习活动后,党总支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