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顶天立地谈信仰 脚踏实地谈理想——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开展线下党课教学活动

发表于: 2019年05月09日 09:11 点击:

顶天立地谈信仰 脚踏实地谈理想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开展线下党课教学活动

  4月19日下午2点,学院二级党校于沙河校区体育场看台209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了线下专题党课教学活动,二级党校学员全部参与学习,共同聆听此次党课的还有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

本次党课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简臻锐老师开展“顶天立地谈信仰、脚踏实地谈梦想”的主题党课。开课之始,简老师提出了什么是信仰的问题,并从党的“一大”这一历史时间点出发,引出了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充满信念,对党和人民永远忠诚。要坚持贯彻“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紧接着,简老师分享了一批高校知识分子违法违规受到法律制裁的故事,启示我们:没有精神信仰作为支撑,即使知识的高楼筑的再高,也会因为信仰的缺失最终倒塌。

随后,简老师从“改革开放”这一历史事件出发,引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并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种种变化。简老师认为,在这短短的四十年中,中国能实现如此巨大的腾飞,离不开那些具有远大理想的有识之士脚踏实地的拼搏奋斗。通过引出任正非、马云、王健林等一批企业家的奋斗群像,简老师再次强调了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要去脚踏实地做理想的这一中心思想,并鼓励大家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怕摔倒、奋勇拼搏、怀揣理想,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当晚6点30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琼教授为党校学员讲授了一堂“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的党课,并同积极分子们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通过开放性讨论的方式帮助学员们端正思想,学习党章党纪,强调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并鼓励学员们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学习,早日成为党的光荣一员。

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与老师们积极进行了交流互动,表达了自己对于信仰,理想的一些看法。在整堂党课的学习中,学员们积极与主讲老师互动交流,认真聆听记录。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对共产党员的信仰与理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