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听新中国私企第一人讲述春天的故事——经济学院党委“牢铸龙马魂 立展鸿鹄志”新时代新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19年03月26日 16:11 点击:

听新中国私企第一人讲述春天的故事

——经济学院党委“牢铸龙马魂 立展鸿鹄志”新时代新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3月20日下午2点,在学院二级“关工委”的协助邀请下,中国私营企业执照申请第人姜维先生应邀在我校沙河校区主教学楼219教室开展主题讲座。该讲座系“读懂中国”活动之一,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和中央财经大学党校、组织部联合举办,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岩主持,经济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全体本科生出席。

姜维先生是光彩中国实业集团董事长、中国光彩事业特殊贡献奖章获得者。1984年,党中央国务院特例批准成立新中国第一家私营企业——光彩实业公司。自此,姜维先生成为“新中国私营企业第一人”,其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具有划时代的典型意义。

姜先生以其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为主线,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变革的大背景,将创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向大家描绘出上世纪末风起云涌的时代浪潮。姜先生始终秉持朴实又勤恳的初心,对于党中央坚持改革的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的支持表示十分感激,经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终于成就“时代传奇”,他的奋斗进取展现出了新中国第一批创业者的开拓精神。

 

 

 

 

 

 

 

 

 

 

 

姜先生思维敏锐、幽默风趣,其传奇的人生经历深深吸引在场人员,同时能站在当代年轻人的角度思考问题也让同学们倍感亲近。在讲座最后,姜先生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要懂得感恩,孝敬父母,珍惜当下国家和时代提供的优越条件。二是要不忘初心,记住前辈们走过的路,将上一代的事业继承和发扬。三是要不断努力,为国家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把自己培养成才并帮助他人。四是要脚踏实地,抓住机遇,并随时做好抓住机遇的准备。

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党的重要领导作用和国家政策的变革历程、感受到了杰出前辈开拓奋进、不畏艰苦的创业精神,更明白了身上正肩负着国家的期望和时代的重任,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更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