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校“红色课堂” 教学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于: 2017年04月19日 08:14 点击:

党校“红色课堂”教学活动正式启动    

 

        2017414日,由学校党校和组织部共同创设的“红色课堂”正式启动。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郭有成同志主持了启动仪式。    

 

郭有成同志主持“红色课堂”

      “红色课堂”是面向我校全体党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分子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的引领性的教学活动,也是学校党校切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红色课堂”将以问题为导向,秉承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邀请学界泰斗、理论名家和政府官员等作为授课教师,通过深入分析国际形势,深刻阐释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话语,帮助广大师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理性进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学习。

   

楚树龙教授做报告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楚树龙教授为在场4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中国外交及中美关系》的讲座,他深刻分析了世界经济形势和趋势、国际政治和安全形势、国际热点问题以及走势,认为中国在自身实力、国际地位、作用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处于上升趋势,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对近期习近平主席访美、特朗普上台执政后的中美关系等师生普遍关心对热点问题,楚教授进行了一一阐述,使大家进一步厘清了思想疑惑,凝聚了思想共识。

学员现场互动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