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太阳村开展​“奉献爱心,共筑梦想”实践教学活动

发表于: 2017年05月16日 10:36 点击: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太阳村开展  

“奉献爱心,共筑梦想”实践教学活动  

 

2017514日,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太阳村”开展为期一天的“奉献爱心,共筑梦想”实践教学活动,金融学院位锦、李晓萱实习老师以及5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太阳村”是专门帮助父母在监狱服刑无人照顾的未成年孩子的慈善机构。同学们一到“太阳村”就开始帮助孩子们进行义务劳动。在农场负责人的指导下,每位同学细心的为庄稼松土、除草。即使天气炎热,也不能阻止同学们义务劳动的热情。劳动过后,同学们观看了“太阳村”成长和发展的宣传短片,了解了“太阳村”十几年来艰辛的发展历史及近况:“太阳村”为父母在监狱服刑无人照顾的未成年孩子提供教育、医疗、住宿、心理疏导,为他们提供相对健康和温馨的成长环境。负责人介绍时说,我们不应该以怜悯的心态去看待他们,而要将这些孩子看作我们的朋友,这样才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太阳村”中只有少数孩子能接受高等教育,多数孩子会上技校,太阳村根据他们自身的特点培养他们进入社会后所需要的技能。  

随后,同学们表演了节目。其中《草原英雄小姐妹》中,两个可爱的女孩子伴随着歌声翩翩起舞,她们天真、烂漫的舞蹈和清脆的叔叔阿姨好的问候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孩子们生活起居的地方,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衣食住行以及受教育情况,内心产生了深深的触动。

接下来,太阳村的负责人专门为我们同学安排了“手有千千结”的游戏,通过这个环节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他们告诉同学们,要随时注意到你身边的人而不仅仅是自己,只有这样社会才会更加的和谐。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向“太阳村”捐赠了铅笔、橡皮、笔记本等文具用品以及同学们自发募捐的衣物和玩偶,希望“太阳村”的孩子们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也希望“太阳村”可以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

一天的“太阳村”实践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很受震撼,在帮忙孩子们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感动和责任,正是因为这些身边真实存在的感动和激励,让大家更相信这个社会,这个时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