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记10月30日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培训实践活动

发表于: 2016年11月02日 09:58 点击: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1030日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培训实践活动

 

1030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进行了一场实践学习活动。作为党校的实践教学环节,支部学生党员及全体积极分子一起来到了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宛平城,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抗战遗址卢沟桥。

早上8点,同学们从中央财经大学东区乘坐大巴出发,在车上同学们兴奋地谈论着即将到来的实践活动。

上午10点,同学们开始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记录了从中国屡受侵犯、人民奋起、开始局部抗战,再到抗战胜利携手各国共建世界和平的整个历史过程,纪念馆中陈列着丰富的图片、资料、和抗战时期的物品,使参观者能够更清楚地了解每个时期的战争状况、抗战战士们的生活情况、历史的发展进程。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展览按时间发展,主要分为八个部分。在第一部分展览中,同学们看到了日军对我国进行的数次侵略,同学们对日军无理地强占我国疆土,伤害我国人民的行径感到愤怒。当年,日军的行为也激起了全国人民的反抗,“九一八事变”揭开了抗日战争的序幕,纪念馆的第二部分到第六部分就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过程。通过学习这一部分历史,同学们了解到抗战战士们的勇敢与抗战过程的不易,在看到写有抗战中牺牲的英雄姓名的纪念墙时,同学们久久停驻,缅怀这些为国家的完整和世界和平献出生命的先烈们。最后,在第七、第八部分,展示了抗战胜利后对日军战犯的正义审判及现今我国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努力。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抗战遗址卢沟桥。193777日,日本侵略者正是在这里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走过卢沟桥,看到卢沟桥上保留的一段古老、残破的地砖,同学们仿佛看到当年宛平城中人民的平静生活在日军的炮轰中被打破。通过参观卢沟桥,同学们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较为完整地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过程,明白了现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革命先烈们通过艰苦的战斗、用生命的代价换来的。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或积极分子,应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畏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