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之行——参加中宣部《时代楷模》节目录制

发表于: 2014年05月09日 09:36 点击:

2014423,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沙河校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50人走进中央电视台,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并参与录制。在本期节目里,发布人敬一丹发布了两组楷模:一位是在内蒙古黑城艰辛治沙的苏和同志,另外一组则是在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坚守的三代造林人。同学们学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并在他们身上看到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和不断发展的迎难而上、不畏艰苦、为人民谋幸福的优秀品质。

苏和同志今年66岁,退休后,他放弃安逸舒适的日子,在花甲之年带着老伴来到内蒙古额济纳旗黑城子种植梭梭防风固沙。在艰苦的沙漠环境中一干就是十几年。至今,他已成功抢救天然梭梭林3000亩,人工种植梭梭6万多棵,在漫漫沙海中建造了一片小绿洲。被誉为“黑城植树治沙老愚公”。年过六旬老人这样的老一辈党员的坚韧和毅力让人敬佩不已,身体病痛、日夜寂寞和所有的不理解,都消散在看到铺满沙漠的绿意和人们发家致富的笑脸时淡去的那一刻。最好的人生价值正是体现在这里,年轻力壮时努力工作,年老时仍有理想,并为之奋斗不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尚不已,年轻一代的青年党员,更应逐梦不息,干出一番事业。

河北塞罕坝上机械林场三代人的努力让风沙为之让步,52年的拼搏,半个多世纪的坚守,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一代又一代塞罕坝人将造林的事业薪火相传,在平均海拔1500米,年均气温-1.4℃,最低气温超过-43℃的高寒区内,成功建造出112万亩森林,资源价值超153亿元,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为华北地区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绿色屏障。52年,长的是每一个植树人的日夜坚守,短的是参天大树方成一代。全部人的全身心投入,组织得当才会有今日的满眼苍翠,满地绿荫,中华民族的复兴也正如此。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真正发挥出力量,那时,挥斥方遒,指点江山。

党员王渡坚这样说道:“今天在时代楷模发布会上,我们学习了苏和以及塞罕坝人等老一辈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吃苦耐劳,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与艰苦的生活条件作斗争。他们勇于创新,自主研究育苗技术,使得种植大计得以进行。他们坚韧不拔,数十年如一日的重复着那些枯燥的程序,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寂寞与孤独。他们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他们的豪放气概值得我们学习!”

党员周国兰观看后,深有感触的写下这样的话:“节目中提到的两句话让我很是感动。一是苏和爷爷说:不能让他们说我们共产党员吃不了苦啊。他是笑着说的,皱纹和黝黑的肤色映着灿烂的笑容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是的,我们应该更能吃苦。二是塞罕坝人的颁奖词:当年奋战马蹄坑时,可曾想过这一片苍翠绿意吗?是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他们从未想过得到一分一毫,用五十年去守护自己的家园,我们要学会这样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次活动不仅让商学院沙河校区各年级的党员积极分子走到了一起,体验了共同学习与交流的乐趣,同时更是通过先进党员前辈们感人至深的经历感召着我们在未来为学习生活不断奋斗的道路上敢于挑战,乐于奉献。相信我们只要坚定理想信念,能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努力拼搏,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