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让信仰引领时代 ——记政府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

发表于: 2014年12月29日 14:37 点击:

顾炎武先生曾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梁启超先生也曾在《少年中国说》中将青年比作初升的红日、磅礴的汪洋、腾渊的潜龙、试翼的鹰隼,足以说明青年在推动社会进步和人类进程中的巨大作用。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培养,使其能够拥有正确的入党动机,从而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1130日上午800,在学院7号楼313会议室内,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丽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话题与2014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研讨交流。

在正式学习之前,入党积极分子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用真挚诚恳的语气讲述了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历程,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深对党的了解和学习,争取以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会场气氛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显得和谐而又融洽。

之后,吕书记就信仰、十八大之后的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这三方面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她指出,当今的时代是一个普遍缺失信仰的时代,一个国家最危险的是人民缺乏了信仰。信仰是一种个人的意识行为,更是在困境和危难时刻体现在一个人身上的精神品质。她引用温家宝总理的《仰望星空》,深切地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成为追求真理、坚持正义、自由博爱的人。纵览十八大之后的中国共产党,一股信仰、反腐、务实、为官的清新朴实之风吹遍了中华大地,吕书记满怀希望地指出,党在推进依法治国、深化改革、加强反腐力度方面已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吕书记同入党积极分子们就入党动机、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胡宝生同学表示,入党不应该是为了荣誉、功利、从众或是报恩,而是为了对自己提出更高的约束和要求,为了追求进步,承担责任,以更好地奉献和服务社会。黄斯芮同学表示,要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应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训、教育和考察,拥有全球化的视野和健全的人格品质。在同学们交流各自想法的过程中,吕书记频频点头,表示出了认可和赞许。

党课总结时,吕书记采用了生动的“大树理论”将这次党课推入了一个高潮阶段。她用真挚而深情的话语,强调了在人才的培养过程中,时间、专注、根基、方向、希望的重要性。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不要急功近利,积极体验人生的每个时段,打好根基、拥有正能量的深切希望,让在场的同学受益良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考察北京大学的演讲中指出:“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政府管理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必将以青春之自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高举信仰之旗,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