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信仰为舟,载学子远航—记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发表于: 2014年12月29日 14:26 点击:

为深化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坚定同学们积极入党的信念,1125日晚上630,外国语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教501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兆铭老师担任教学活动主讲。

国家与党的发展寄希望于青年,在社会主义建设蓬勃发展的今天,提高青年人的思想觉悟,坚定其共产主义信念显得至关重要。为此,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培训会上,徐书记以“什么是信仰?”开篇启发大家思考。从宗教到生活,从认识的无限性到生命的有限性,徐书记就信仰展开哲理性的分析,阐明信仰对生命的引导性作用,对人生的决定性影响。进而,徐书记引出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向同学们解释了共产主义的历史发展,思想内涵和对我国建设的指导作用,鼓励大家树立崇高理想。最后,徐书记结合同学们实际,谈了申请入党的思想条件,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共产主义信仰。

整场讲座以点带面、条理清晰,向同学们展开的是一幅深刻的思想画卷,其中的引经据典深刻又不失生动,有效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对党的精神的把握和理解,坚定了同学们的追求。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