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课堂教学活动

发表于: 2014年12月29日 14:21 点击:

20141121615分,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体育馆二层会议室组织开展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专题课堂教学活动。除学院11名积极分子,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的11名入党积极分子也一同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分两讲,第一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新老师主讲,第二讲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琼教授主讲。   

李新老师以“美丽中国梦的基石——生态文明”为主题,开篇介绍了迄今为止敢以国家来“做梦”的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大国,瞬间激起同学们的兴趣。她强调中国梦不同于美国梦,中国梦较美国梦更具超越性,中国梦追寻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民族的光荣,而美国梦则强调个人的富裕,个人成功以及个人荣耀。并且中国梦由中国人自己实现,美国梦可由其他国家来实现。李新老师指出:中国梦的抓手是生态文明。从目前中国最严重的雾霾问题切入,分析地形条件、气象条件和大气污染物等主要因素,引用中科院院士蒋有绪所谈的“生态税”观点,指出生态文明在实现的过程中观念决定成败,中国人要重拾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天人合一的思想,把生态与自然和谐统一的观念运用到生活中,从根本上解决雾霾的问题。  

 

老师指出,中国人从没有停止对国家梦想的追求。在十八大报告中,“五位一体”的提出无疑具有深远意义。报告重点指出,生态文明建设要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要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你是乐活族么?”指出乐活体现的是一种环保的理念,强调“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提醒大家注意通过自己的生活方式来参与环保。目前,中国是世界的制造业工厂,高资源消耗,高污染排放,低附加值的生产模式引发了很多环境问题。对于未来的生存,中国可否持续?取决于我们能否改变粗放的经济增长方式。“金融危机要钱,气候变化要命”。当今,生态文明成为一种国际化潮流,走生态文明道路是我们共同的抉择。   

林琼老师讲授的“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教学活动分三节进行。第一节,端正入党动机。老师开篇提出三个问题指引我们思考:(1)为什么要有理想信仰?(2)为什么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3)为什么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学们在思考中考量着自己的入党动机。第二节,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老师指出,党的先进性在于理念的先进、制度的先进、能力的先进和作风的先进。想要成为一名党员,必须要积极向党组织表达愿望,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情况,要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训,要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察。由此,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自己的努力方向。第三节,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这一节中,老师特意提出四心,即进取心,报国心,善良心和平常心。“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希望党课学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的组织纪律增强,集体观念增强,全局观念增强。   

 

最后,老师以“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作结,她希望积极分子们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努力向着党员的方向前进。   

通过两节精彩生动的理论学习,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入党的意义、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需具备的条件等至关重要的问题,这些都将使同学们在未来向着一名党员而不断前进!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