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情系夕阳,献爱残障”—会计学院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团队志愿活动

发表于: 2014年12月29日 11:12 点击:

2014112729日,由会计学院二级党校38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党课实践团队分两批前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怡心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12级本科生学员夏稀靖、梁颖等带队,大一至大三年级其他志愿团队成员参与。

1127下午1点,实践团队第一批成员在队长夏稀靖的带领下,身着蓝色马甲到达了怡心养老助残服务中心。

在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沟通与协商后,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开展卫生清洁工作。玻璃棚顶透明直视楼下的设计,让不少女生望而却步,男生们自告奋勇承担清扫任务,女生们则承担了洗抹布、拖把、擦拭护栏的工作。

在老人们的寝室、厨房及活动室里进行清洁工作的另一组志愿者们,蹲在地上用抹布仔细地清理,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劳动过程中,不时有爷爷奶奶前来看望志愿者,在和爷爷奶奶们愉快的交谈中,志愿者们忘记了疲惫,干得越发起劲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工作,养老中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获得了爷爷奶奶们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29日下午1点,烈烈寒风中,实践团队第二批成员在队长梁颖的带领下来到服务中心。借鉴了上次清洁工作的经验,志愿者们迅速地完成了清洁任务,与中心的残障人以及老人们进行了交谈并开展了一系列文娱活动。养老中心充满了欢歌笑语,更有一些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通过两次志愿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清洁工作,更对服务中心残障人和老年人们的生活状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关爱弱势群体和敬老养老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活动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乐趣,提高了自身的道德践行能力,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