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观航空珍品,振民族精神—记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发表于: 2014年12月29日 11:09 点击:

尽管十一月秋风萧瑟,但是寒冷的天气却阻挡不了一群怀着赤诚之心的学子。 11月229:00,政府管理学院7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二级党校班主任康妍妍的带领下,参观了亚洲最大的航空珍品荟萃地、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航空博物馆。

走进航空博物馆,那高达十余米的馆标便让所有人的精神为之一振。一架通体洁白、正在紧急上升的单座轻型歼击机直指苍穹,让所有的成员不免叹为观止。它的基座上面则刻着由杨尚昆同志题写的四个大字——志在蓝天,这着实让参观的学员们充满了深深的崇敬与震撼。在博物馆中央,一块用完整花岗岩刻成的“天魂”碑上题写着“纪念为中华民族航空航天事业献身的先人、同仁和朋友”。字字铿锵,令人肃然起敬。此后,同学们还参观了露天停机坪。他们不仅看到了200多架不同型号的飞机,也看到了地对空导弹、雷达等其他航空展品。这些展品的规模之大,数量之多,让所有人大开眼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露天展厅内停放着一架银白色伊尔-14飞机是毛泽东的座机之一。从1957年至1958年,毛泽东曾23次乘坐这架飞机飞往全国各地。同学们登机参观之后,对毛主席日理万机为民操劳的情怀感动不已。沿着英雄大道两旁的浮雕展现着中国航空和空军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光辉历程。道路的尽头巍然矗立着一座“利剑”雕塑,展现着中国空军敢于亮剑的精神。还有那些在抗美援朝中做出过卓越贡献的功勋战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捐赠的米格-15飞机等,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鼓舞、震撼以及深刻的爱国主义情怀。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中国航空历史的缩影。它翔实地记录了新中国空军诞生、成长、壮大的奋斗史,展示了国防科技的过去、现在。这次航空博物馆之旅,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普及了国防知识,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良传统方面具有深远而积极的作用。 

 

“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我深深地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也将更加奋发努力,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而添砖加瓦。”一位同学在参观之后如是说道。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