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税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助人•成才---闲置物品捐赠”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于: 2014年12月29日 11:01 点击:
 

     1122-23日期间,税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为“助人成才”的校园闲置物品募捐活动。活动期间,5名入党积极分子秉承不怕吃苦、不怕麻烦的精神,用切实的公益行动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在志愿活动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为他人服务精神。

本次活动的志愿对象主要为北京市农民工,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学院各班级积极募集校园闲置物品,并联合校“星火工友部”将募集物品移送至北京工友之家用于农民工福利事业。此次活动的不仅有助于降低北京农民工生活开支、筹集农民工教育维权经费,同时对在校园内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减少校园废弃物丢弃污染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活动开展前,积极分子通过宣传单、口头呼吁及微信传播等方式在学院内对该活动进行推广,帮助大家了解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期间,入党积极分子在男女生宿舍楼栋分别设置捐赠点,并由1-2名同学固定守候并作活动宣传,对于预约捐赠的寝室则派人员上门收取。募捐期间,入党积极分子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捐赠物品的用途和活动的目的。募捐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将募捐得到的物品进行简单的清洁,再作分类进行整理和打包。

本次闲置物品捐赠活动中,税务学院5名积极分子共募集到衣服裤子十余件,鞋子5双,书籍杂志4本,玩具、饮料及生活用品若干,共计约30斤的物品。这次公益募捐活动,不仅在身体上对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锻炼,同时在精神上加深和落实了入党积极分子为他人着想、为他人服务和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的观念。不仅如此,此次活动也在学院内传播了“有尊严地帮助农民工”理念,让农民工问题在祖国未来的接班人——青年群体中得到了更深的重视。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朝着“和谐”的方向发展,“中国梦”的实现将更加充满希望。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