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当我与你同梦——政府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

发表于: 2014年12月29日 10:10 点击:

从历史走向未来,五千年的岁月勾勒出中国梦的形状。这个凝聚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想,已然深深同当代大学生紧密相连。为了更好地认识中国与中国梦,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22日下午15:40,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入党积极分子在沙河校区主教203教室内进行了题为“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中国梦”的党课学习。

这节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晓若老师讲授,他以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历史即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为切入点,以当代大学生面临的严峻的国际背景、国内背景为依托,提出了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所承担的历史责任。一篇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洋洋洒洒,气势磅礴,如日出之阳,激发了在场同学的无限壮志豪情。之后,老师还介绍了毛泽东主席曾对中国革命过程中出现的种种空想类型的中国梦的批判,引导积极分子们认识到当今中国梦的正确与合理性。

 

在整个授课过程中,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又不失严肃认真,多以课堂交流讨论为主要形式,大家与老师在互相的探讨中逐渐明确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将要传承爱国精神、树立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建设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