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温党史 展望未来——记税务学院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党校学习

发表于: 2014年05月28日 08:57 点击:

为了响应我校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指示,税务学院开展了2014学年第二学期的党校培训教育工作。税务学院的课堂教学分为两个模块,分别为 “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梦与中国道路”和“新时期下的中国共产党”。期间,23名学员认真进行学习,不仅增强了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

第一次党课于 57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407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娟 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全球视野下的中国梦与中国道路”。 李娟 老师首先向学员们解释了“中国梦是什么”的基本问题,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各位同学明白了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之后, 老师在全球视野下对中国梦进行时代解读,同时与美国梦进行对比,认为中国梦既包含着对中国近代史的深刻洞悉,又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愿景。通过讲解,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一定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党课的最后, 李娟 老师向在座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老师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当中,凝聚成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在实现国家和民族的共同梦想中实现个人的理想。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空间。

 

第二次党课于 521在沙河校区主教303举行。税务学院党总支书记 杨志清 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新时期下的中国共产党”。 老师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做的三件大事,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中国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现代化发展道路。其后, 老师向学员们重点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改革开放三十年间取得的阶段性的成果和辉煌的成就。 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我国1978年至2008年的年度大事记,期间涵括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各方面。讲课期间, 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我国税收的发展历程,课程内容幽默生动,满足了专业知识的需求。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所发生的巨变,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建立繁荣富强的中国。课程的最后, 老师也寄予同学们深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现阶段以知识武装头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成长为一名主动担负责任的新时代有志青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贡献,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作努力。

 

经过两次党课学习,各位学员获益匪浅。学员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梦和党的认识,而且大大地提高了入党的积极性。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各位学员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撰稿人:李宇航  苏艺璞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