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顺利完成“201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下教学环节

发表于: 2014年05月28日 08:31 点击:

为加强组织纪律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确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人生追求,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于 2014567日下午在沙河体育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完成党课的课堂教学和讨论课,并于 514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了“熔炼团队凝聚力,新老党员齐努力”的户外定向越野素质拓展活动。我院1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积极申请入党的学生,全程参加了本次党课的线下教学环节。

5 6 下午的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新老师主讲,主题是“中国梦的基石——生态文明”,李老师讲课严谨认真,深入浅出,在授课过程中,李老师幽默的引入各种事例,吸引了所有学生的注意力,使得每位同学都喜欢上了看似枯燥的党课。同学们仔细聆听,用心感受。李老师的讲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增进了大家对党情、国情的了解。

5 7 下午两点,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琼老师亲自为同学们讲授了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并参加了随后的课堂讨论。林书记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贴近同学实际生活的案例,讲述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希望同学们能做一名具有“进取心、报国心、善良心、平常心”的“四心”党员。

在随后进行的讨论环节,大家围绕与入党有关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问答。老师们的解答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知识,也坚定了入党的信心。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

5 14 ,为了贯彻全民健身的理念、培养团结合作的精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践行社会责任,加强入党积极分子与新老师生党员之间的交流,我院二级党校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了以“熔炼团队凝结党员队伍”为主题的户外定向越野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寻找既定路线,完成相应景点预设的任务,最终到达终点。通过每个小组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的时间,按照用时从少到多排出相应的名次。本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在小组成员一路的狂奔与交流中,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加强了沟通,团结了队伍。

本次拓展活动旨在培养新老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内涵和身体素质。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不仅在体能素质和健身锻炼意识方面得到提升,而且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集体力量的高效性。与此同时,合理的团队成员分配及项目设置又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之间、老党员与新党员及党校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活动促使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提升,党员们的综合素质也得到很好的培养,为学院未来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至此,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党校“201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下教学环节全部完成。在此次教学环节中,入党积极分子们既通过课堂交流获得理论知识,又通过实践锻炼磨练了意志,熔炼了团队精神,加强了与新老师生党员之间的交流,对于凝结我院党员队伍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