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二级党校开展“党员成长分享会”活动

无 发表于: 2014年04月25日 17:02 点击:
经济学院二级党校开展“党员成长分享会”活动

为加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发挥学生党员在朋辈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现互助成长的目标,经济学院二级党校本学期起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党员成长分享会”系列活动。

423日下午,“党员成长分享会”第一期活动在沙河校区卓越工作室举行,党总支副书记雷洪峰、党务干事赵晓辉、辅导员谢文娟及沙河校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第一期党员成长分享会邀请到2011级经济学班学生党员袁子乾、陈默,2012级国经管班学生党员王红霞以及2012级经济学班入党积极分子安帅做主题发言,四位同学分别就经济、饮食、政治、文化四个方面的话题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

交流中,袁子乾同学以“《激荡三十年》读书分享”为主题,介绍了作者吴晓波对我国改革开放和1994年分税制改革等内容的评价,并结合所学经济学专业知识发表了个人看法。与会同学踊跃发言,围绕书中“十次变法”的观点与袁子乾展开交流探讨。安帅同学结合自己暑假赴港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向大家介绍了“港独”份子近期活动及其社会危害性。他提议党员要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举动。

在比较严肃、沉重的话题之后,来自浙江的陈默同学以一个“吃货”的视角,介绍了浙江的特色饮食以及背后蕴含的地区传统文化。作为参与主讲的唯一女生,王红霞向大家介绍了“翻唱那些事”,并以“古风圈”风格为例,分享了自己对歌曲翻唱的感悟和认知。

“党员成长分享会”是经济学院二级党校的新举措,自本学期开始,每月举办一期,每期邀请4-5名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份子做主题发言。“分享会”立足90后学生自我、独立、张扬的特点,以朋辈交流的形式,提供思想、情感、经验交流的平台,助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提升、和谐发展。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