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香馥郁,德艺双馨——记经济学院党校学员实践服务活动

发表于: 2015年11月30日 17:11 点击:

书香馥郁,德艺双馨

——记经济学院党校学员实践服务活动

2015 1122 ,经济学院党校学员徐思、李张浩宇、姜嘉琪等三位同学赴回龙观亲子小屋图书馆开展了服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九时,三位学员到达位于回龙观的亲子图书馆,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全貌,了解了图书馆的“历史”。该图书馆由一批“宝妈”共同出资组建,初衷是为了给更多的孩子提供免费借书的机会。馆内藏书均来自于这些妈妈们的无偿捐献,都是她们孩子不再需要的书籍,此外,每年还有很多热心网友向图书馆捐赠书籍。书的种类丰富多样,数量可观,有幼儿教育读物、少儿故事读物、青少年小说等,社区的孩子们不仅可以随时借阅,还可以与父母一同来此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此外,图书馆的管理人员还以图书小屋为依托,举办了春游赏花活动、社区居民趣味运动会、西瓜文化节、为灾区募捐献爱心等一系列有意义又有趣味的社区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社区友好、融洽氛围的形成。

徐思等三位党校学员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协助完成了图书整理、编码、上架等工作。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按照索书码将归还入库的图书进行了分类整理与盖章登记,工作要求非常细致,对志愿者们的耐心提出了挑战。之后,志愿者按照图书馆的分类布局重新对归还书籍进行了上架摆放。此外,工作人员还为三位志愿者讲解了借书证与上网证的办理流程,并现场帮助几位社区居民办理了借阅证件。

201511,为有效激发党校学院的奉献意识,经济学院党校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1月   26日   ,经济学院党校学员王崔嵬、杨正习、马潇潇等三位同学作为第二批志愿者再赴回龙观亲子小屋图书馆,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1月   25日   下午,党校学员李艳霞、张家玮随同我院青协志愿者,至昌平区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进行了支教服务活动。另有部分党校学员先后在我校南路校区图书馆、沙河校区机房等地开展了服务校园的实践活动。

参加实践的学员们在感想中写到:实践出真知,作为当代的优秀高校学子,作为党的后备人选,我们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理应主动接触社会,积极参与和融入到社会的大环境中,充实自我,使自身的实践能力与责任意识不断提高,真正向党员身份靠拢。

此次开展的一系列实践活动以服务学校、服务社区、服务社会为目的,为党校学员提供了服务集体、服务他人的机会,传递了爱心,激发了正能量,使党校学员体会到了服务与奉献带来的成就感。工作内容比较基础,但实施成效非常显著,学员的社会责任意识与服务奉献精神得到了有效地激发与强化。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