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辩证法思维方式”专题党课活动

发表于: 2017年04月28日 16:13 点击: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校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辩证法思维方式”专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断追求先进,426日,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组织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在主教301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董良杰老师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辩证法思维方式”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讲座。

 

董老师首先开门见山地讲了思维方式的重要性,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出要以科学的思维方法保证各项改革顺利推进,然后引出习近平同志重视的六大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和精准思维,并将六种思维分类,激发大家对探究辩证法的思维方式的热情。  

 

接下来,老师和同学们一同用辩证法进行了对物质和精神、重点与一般、稳中求进与改革创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等重点概念和热词的解读,通过GDP和政绩、生产力的关系、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等生动的例子,加深了大家对这些概念的理解。  

 

为了让大家更直接地界定清楚辩证的概念,老师通过白马非马、濠梁之争等典故来跟大家辨析诡辩论和辩证法的区别,让大家直呼过瘾: “原来诡辩论就是偷换概念!”同时,老师也和大家分析了“形而上学这个看起来很晦涩、很“玄学”的词语的四个含义和局限性,台下同学们恍然大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党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课程的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能够学会使用辩证法的思维方式去看待问题,分析事物,完善自我。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