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践展示现风采 党旗召唤诵青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举办党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

发表于: 2017年05月18日 17:13 点击:

实践展示现风采 党旗召唤诵青春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举办党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

201755日晚,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于沙河校区举办了2016-2017学年二期党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党员先锋队指导老师段炎志、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阙希荣老师、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江聆老师出席了活动。

此次党校社会实践环节,学员们以组为单位分别开展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等类型的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大家感触良多,收获颇丰,参观革命先烈故居让学员们深刻的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而志愿服务使同学们在服务中提升社会责任感,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展示会上,各组学员借助新颖多样的形式立体丰满的再现了实践内容及过程。

首先上台展示的第一组学员别出心裁地以快板开场,极大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小组此前集体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其中抗日巾帼——孙晓梅烈士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宁死不屈,献身革命事业的英勇事迹让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展示会上组员们以话剧的方式演绎革命烈士孙晓梅的事迹。同学们的深情演绎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随后上台展示的第二组学员们,在实践环节前往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的同时,自发在红色景区内开展志愿活动,帮助游客拍照、学习了解相关历史后为有需要的游客讲解、协助老人及儿童完成参观。展示会上,学员们介绍实践经过后,用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李大钊烈士的深情缅怀。

之后展示的三组学员在介绍前往景山开展志愿服务、校内摆放OFO共享单车、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等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分别配合视频、配乐朗诵、情景短剧等形式。各组展示在清雅的笛音中缓缓落幕。展示结束后,马江聆老师对展示会进行了精彩的总结,既肯定了学员们努力与创意,也指出了学员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存在的不足,对大家的表现提出了期冀。随后,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至此,党校社会实践展示会圆满结束。

此次党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汇报,学员们各展风采,既有精美的视频、ppt制作,也有激情洋溢的诗朗诵;既有别具一格的快板,也有清雅动听的葫芦丝、横笛演奏。各组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实践过程,同时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缅怀与崇敬,对党的深情与热爱。学员们用自己的心声,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歌颂了党旗照耀下的无悔青春!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