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位置: 首页 >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心得 金融学院 吴莉莉

发表于: 2015年04月13日 15:20 点击:

步入大三,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校课程培训,使我离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崇高理想又近一步。经过学院党组织安排的一系列党课、实践活动和小组讨论,以及个人在线学习,我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共产党政治面貌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也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同时,面对严苛的入党条件,发现自己距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对自己提高要求,不断努力,争取提高自身修养以达到入党条件。

在第一节党课,老师讲解了党的性质和党史,让我们清楚地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这是端正入党动机的必修课,是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前提,也是成为党员的第一步。通过这节课,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阶级性和先进性,它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些思想精华都是通过共产党长期实践证明得出的正确结论,并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通过老师的生动讲解,我深深地体会到当一名党员所需要承担的责任,这意味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加入共产党,则是为了更直接地接受党的领导,加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勇于接受时代使命,学习不能限于在学校课堂上,要放开视野,关注新闻时事,关心国家社会大事,勤于思考,积极实践,对自己有更明确的定位,争取为祖国改革开放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从一个普通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会是一个质的飞跃,因为这意味着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在申请入党后,我就努力在实践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在思想上真正入党,争取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敢肩负时代的历史使命。例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党纪国法、校纪校规,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各种社会活动,主动关心集体,帮助同学,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他人的关系等等。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会继续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坚持按照党章的规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和决定,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争取早日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除了积极拥护党、追随党,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学习上生活上热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使自己的言行符合党、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把自己锻炼成为具有坚强党性的共产党员。现在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会时刻谨记党的教诲,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为努力地朝党看齐,尽量缩小与党员标准之间的距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请党考验我。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邮编:102206,电子邮箱:dangxiao@cufe.edu.cn

© 2014中央财经大学组织部


网站共被访问: